Saturday 2 January 2010

Happy 2010!

跨年夜 兩個在家過
新年快樂!!
時間真的可以用飛逝來形容,2009年對我來說真是'咻'一下就過了,
跟去年一樣,來個年終總檢討吧!
2009年對我來說除了事業以外,是一切都讓我很開心的一年,

我可愛的neice Angela在2月出生了,從在英國看照片跟視訊一直到9月回台灣幫她換尿布,
是個可愛又個性好的baby,除了餓,累,尿布濕了,或是想黏人會哭之外,其他時間都是個可愛的的小天使!
9月也很開心回台灣見到好久不見的家人跟朋友,讓只在台灣待6個星期的我行程超級滿檔!

這一年也不能說總是很開心,還記得前半年整個被論文搞到快得病,神經兮兮到睡不著覺,
經歷了人生壓力最大的一陣子....天知道為什麼!?
整個從年初就開始緊張兮兮到9月口試結束,知道結果以後就徹底鬆了一口氣,
好險花大筆錢的學位總算有拿到,雖說現在十分懷疑這個碩士學位到底有什麼幫助?
說實話...學到的東西是有,但是怎樣都沒有在公司裡頭學的實在,大部分都是個概念,
不過有個學位至少薪水比較好談,未來發展也比較有潛力...maybe,
總之,順利畢業超級開心! 還記得口試一通過,在回Heronbank宿舍的小徑就忍不住打電話跟老媽,老爸分享這好消息了,
因為我之前緊張到他們也跟著緊張,哈,
2009年,我正式獲得了Master of Science in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Management!喔耶~

2009年因為在台灣辦得申根簽證過期了,旅遊少了很多,加上自己討厭辦簽證,所以就只有3月底出國去了一趟西班牙小島Majorca而已,
第一次出國到朋友家flat住,很有趣,
還記得一開始照Darragh寫的白癡地址找房子找了一個多鐘頭,整個很像在玩冒險遊戲一樣,好險有找到了!
沙灘很美,海很清澈,不過水是涼的...待不得,基本上3月底去Majorca就是去一個很陽光,應該可以穿泳衣,應該可以吃冰淇淋,應該很熱的地方,但是...是涼的!
整個trip最經典的應該就是兩個男人喝到大醉,整個失去記憶加上狂做蠢事,
一直衝去沙灘或是衝去跳海什麼的,搞得我們兩個女人家邊狂笑邊要阻止他們做蠢事,
現在想想...反正海跳下去也就在岸邊罷了,讓他們跳下去也沒差,哈哈!
2009還有些小小的旅行,
Easter的時候到Sam家拜訪,順便到劍橋以及附近景點走走玩玩,有車跟當地人真的很方便,
比較有機會到些冷門景點,但還不錯走~
Easter到劍橋也很讚,剛好遇到超級好天氣,加上康河(是這個名字吧?)兩岸開滿像櫻花的花,真的很美!
5月的時候跟Sam一家子到New forest國家公園玩了幾天,
第一次跟Sam一家子出門,有點小緊張,不過整趟旅程很開心,
天氣大好,風景也很特別,加上到處都是野生動物跟動物寶寶,讓人忍不住微笑!
跟I-Han到Cotswolds的鄉下之旅也讓我印象深刻,
美到像電影畫面的風景加上十分英國的小屋是很優,
但我印象深刻是因為我們兩個在所謂的"footpath"上頭走了1個多鐘頭見不到那傳說中的broadway tower,
沿路只有各種不同的綿羊,從一開始很興奮到後來都看膩了,哈,
Cotswolds是很美沒錯,但是鄉下到不行,請各位開車前往!!
還有那個Nottingham,雖說是個有名的城市,但是很無聊...沒什麼景點,
就是個城市...除非你有時間到近郊可能會比較有趣些吧!
可憐的菲姐被我哄去,不過兩個硬是逛街到很開心,哈,

這一年也算是住所變動最頻繁的一年吧,
9月從Warwick搬到Sam家待了一個星期,回台灣6個星期後,又回到Sam家待了一個多月,
從跟他爸媽不熟到現在跟朋友差不多,連家裡的兩隻貓都跟我越來越親近,
接著就是忙著找倫敦的住所,也終於在2009的最後一個月硬是搬到了倫敦去,
但緊接著又回到Haverhill過聖誕跟新年,2010年的開始總算可以說稍微安定下來,
慢慢要適應倫敦的生活了!

2009年我也總算考到了汽車駕照,雖說是晚了點,但至少有了,哈,
這一年應該也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去party去最多,去pub去最多,喝酒喝最多,體重增加最多(小學之後)...跟錢花最多的一年吧!哈哈,
還有些正面的啦,像是學術性文章看最多,英文說+寫最多,廚藝大精進,跟交最多新朋友的一年吧,
正面的好像沒很多喔?哈哈

這一年我也很謝謝男人跟他爸媽的照顧,可以說是寵壞了吧,
平常都給他們養,生日的時候也收到很多禮物,
有時候要出門還可以搭順風車,聖誕節收到的禮物更是讓我驚訝的多..
更是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英國聖誕節,很歡樂,也累到,所以今天跨年兩個在家悠閒的過,
從Sainsbury's買了些finger food,加上倒數的香檳,很relaxed!
2009下半年男人開始工作了,個性感覺也成熟多,更會照顧我,讓我有個很sweet的一年!
真是謝謝照顧了,明年還請多多指教!

2010年..目前希望先找份工作,
喔,對了,我親愛的朋友們,找工作找的如何正式列為禁問話題,
像我這麼高調的人,找到會不說嗎?所以...我沒說就別問了,雖說我是個正面樂觀的人(噗),但還是會有些壓力的,
anyway,希望在找到proper的工作前,先找份暫時的工作,
目前規劃大概5,6月會跟男人回台灣一趟,接下來...就看一切怎麼發展吧!好刺激~
希望大家有個開心的2010! Happy new year!

3 comments:

Yi Ning said...

Happy New Year!! 很棒的2009回顧與2010展望,希望一切順利囉:D 其實很期待5.6月妳帶著男人回來啦~~

Cherrybaby said...

已經計畫要一起回來啦~XD

Happy New Year~*

Jennifer Liao said...

thanks girls! see u in summer in Taiw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