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anuary 2010

關於吃這檔事..

由於新居所很多中國室友,
這才第一次注意到中國人,台灣人,跟英國人吃的東西真的差很多,
先說說中國人,
之前在warwick的時候有跟個中國室友短暫相處,
他每天都做正統中國菜,
蒸魚(最後還會淋上蔥油跟擺盤),紅燒肉+馬鈴薯...等等很中國的菜,
現在的中國室友更誇張,
連豬尾巴,豬肚,螃蟹,還有龍蝦都來了~
嚇到我! 更嚇到那英國男人,哈!
結論就是...我覺得中國人吃的很中國!

接著說說英國人,well...以我家男人為例,
食物吃的很西方,
偶爾可以來個亞洲食物,但是要看心情,
雞肉只吃雞胸,豬肉不吃肥的地方,
亞洲食物最愛的應該是咖哩類,不管是印度,日本,或是泰國的,都還挺愛的!
麵可以偶爾吃,飯可以偶爾吃,但是一定要有醬汁淋著那種,
平常最常吃的應該還是馬鈴薯,只是有各種吃法:炸的(chips),烤的,直接煮的,煮完弄成泥的...
主菜通常就是以肉為主角,而且是大塊肉類,沒有肉片這回事!

再說說我這台灣人吧,
我...中式,西式都可以,只要好吃就行,
不過叫我天天吃中式我也會膩,
而且我的中式都是隨意弄,
把菜全部炒一炒,跟麵弄一起,或是隨便跟飯炒都行,不講究...
最近我西式料理都是照著食譜做,
都還不錯吃,
我發現我最不能常常吃的,是pizza!
不管在家裡還是去餐廳,我頂多兩個星期吃一次就覺得夠多了!
總之...我覺得我應該是在中西方中間~

幹嘛說這個哩,
因為最近一直聽我中國室友說,
覺得外國人吃東西很"可憐",覺得在英國生活很可憐,因為不容易吃到傳統食物,
他們覺得外國人不懂吃東西的好,只懂吃不好吃的東西,像是很乾的雞胸,
相反的,我家男人覺得他們只吃最好的肉,沒有fat的肉...
他覺得吃豬尾巴,吸蝦頭這事情很怪,
哈...我深深覺得用"可憐"這形容詞很妙,
我覺得就只是飲食文化不同罷了!
像我也是走不吃內臟,不吸蝦頭,不吃蟹黃,不吃魚肚路線,
所以我應該算是這間房子裡頭的中間路線!
不過...我總有種感覺,
我家中國室友似乎想要讓我家男人體會中國食物的好,
呵呵...就看事情怎麼發展吧!

對了,明天是我畢生第一次可以上台的畢業典禮,
準備搭早上7點的火車回warwick參加,
希望不會因為早起搞得很沒精神的上台,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照片啦~
喔呵...好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