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anuary 2010

我的畢業典禮

準備進場
人生第一次上台的畢業典禮,超酷,
星期三起了個大早從倫敦坐車到久違的warwick,
領了袍子,照相,入場,上台,感覺一切都進行的很快!
見到了很久不見的同學們,很開心~

依照sam爸媽的說法,
英國畢業典禮似乎每個學校不太一樣,
不過我覺得warwick的很酷了!
可能些傳統老學校,像是牛津跟劍橋應該更酷,
也沒機會去了,除非以後小孩去念,哈!
就來介紹一下我的畢業典禮吧,
我們學校碩士生畢業典禮分成4場,
我是第一天早上第一場,
從9點半以後開始入場,
入場以後就可以注意到大廳前頭有一小群合唱團跟管樂(喇叭等等應該是管樂吧?)在現場演奏音樂,
到快開始的時候就換管風琴演奏,
接著就是Vice chancellor,像是學校CEO之類的人跟老師進場,
個人覺得這段超酷!!

進場有進場的音樂,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校歌,
每個老師根據資歷及學系都穿著不同顏色的袍子,
進場還有個人拿著權杖領在前頭,超有Fu~
接著就是vice chancellor的演講,說什麼warwick是很優秀的學校,
恭喜大家畢業,請多多推薦人們來念warwick,請加入校友會等等...
然後就換學生上台領畢業證書,
我這階段超囉唆,從站起來到上台前總共核對我名字3次,也算是小心,
就照著系別上台,基本上,個人在台上的時間大概只有8秒鐘吧,
只夠照三張照片 XD
整場畢業典禮中間還有個中場休息,
換另外一個跟當天學系有相關的成功人士上台演講,
再接著換第二階段,
結束之後,vice chancellor會在短短的致詞,
接著又是老師們很酷的出場,
再來換畢業生出場,
最後才是客人們,
整段出場的過程,合唱團跟管樂都會演奏不同的音樂,
還會加上一些有趣的小動作,
整個畢業典禮結束以後,
我最愛的就是老師們出入場,跟台上的合唱團了!!
還有很佩服念名字的那位先生,
因為整個碩士生超多中國人,土耳其人,阿拉伯人,還有希臘人,
名字都超有難度,
我這天的先生超厲害,
拍子抓很準,讓上台的人一定會對到名字,
而且念的也很正確,超厲害!!!
隔天Sam那場念名字的小姐超糟糕,
名字念不出來,拍子也不準,有幾個人就在安靜的狀況下領了畢業證書,
也算是個值得紀念的意外吧 (!?)
更妙的是...sam畢業典禮結束後我們待在新的SU喝酒聊天,
居然看到一堆穿著袍子的lecturer出場後直接走進Copper room(學校裡頭的club),
果然...坐在台上太無聊了, 結束後得喝點小酒才行 XD
L1130363.JPG
warwick也很貼心,
每個座位上頭都放個小冊子,
裡頭有所有當天畢業生的名字,
得到distinction的名字旁邊還有顆小星星,
哈..我沒有,不過看到自己的名字在上頭已經很開心了!
畢業典禮一出來也有個校友協會,
可以去登記跟領紀念品,
有warwick校徽的小胸針,馬克杯,跟個環保袋,還算OK!


畢業典禮結束後,
各個group都會安排lunch,
學費多少跟午餐品質似乎成正比,
我家WMG雖說有兩個長桌,上頭有三明治跟一些finger food,還有甜點,
但是東西很難吃...
整個午餐想拿個東西都難,因為大家一直在拍照,
我....只想到吃東西,沒把相機帶身邊,
所以相片都在別人那...而且手上都還拿個茶杯 = ="
隔天去吃了business school的午餐,
有香腸+馬鈴薯泥,fish and chips,咖哩雞飯,豬肉佐red cabbage等現做熱菜,
還有一直供應的甜點,
學費多個5000鎊真的有差!

L1130315.JPG
晚上跟自己同學到dirty duck聚聚,
聊聊大家畢業後的生活,
在德國跟約旦的同學都已經開始工作,
感覺都還挺enjoy目前的生活,
這天聊到11點多,其他人很青春的轉往Leamington Spa夜店,
我這老人準備要回家睡覺繼續參加隔天第二場.

其實畢業典禮過程真的是無聊,
不過穿個袍子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雖說整個讓人行動不便,
經歷兩天的大聊天,照相,跟喝酒,回到倫敦的我們整個都攤了,
兩個都是老人家了 哈
可惜我的家人沒辦法來參加,
雖說來了應該也會覺得無聊吧...因為聽不懂,
不過我有花大錢照畢業照,
到時候再寄回家跟家人分享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