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anuary 2010

不幸運又幸運的一天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是走細心路線...
從小到大,掉過東西超級多,
手機,皮夾,小飾品,鎖匙...
掉鎖匙的那次搞到家裡大門都跟著換,
學生時代往來台北新竹的時候,也掉了不少衣服等雜七雜八東西在飛狗或是新竹客運上頭,
在窮學生時期還把倩昂貴的生日禮物-agens.b圍巾給掉在計程車上頭,
去年也曾把剛買的項鍊掉在euro star(痛),
個人脫線事跡可以說是不勝枚舉,
好,鋪陳結束,
anyway,我脫線病又犯了,
之前為了工作的關係,
跟英國job centre申請了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這number讓我等了一個月才收到,
來的時候就一張紙,
然後,我搬到倫敦的時候自以為有記下號碼,就把那張紙丟掉了﹦﹦
結果最近開始在倫敦投些暫時的工作,很多都要填NI number,
所以...我又衝到job centre裡頭去查號碼,
昨天到elephant and castle附近的job centre,
耗了一個多鐘頭以後,什麼都沒拿到,因為他們太忙,沒辦法幫我查個號碼 ="=
搞得我小怒,英國人真的多做幾件事情會暴斃耶!!
不過是自己先白目的把號碼弄丟啦...
為了確保自己可以盡快弄到號碼,昨天一回家把上就打電話去預約,
今天再度拜訪job centre,換到victoria station附近的,
這間整個感覺舒服多,
耗了40分鐘也終於查到號碼,
就當我正在開心一切解決的時候...
突然驚覺我把我的購物袋遺忘在某處了!!!!
裡頭裝著要送給Sam他媽的生日禮物(趁打折先買好 XD)
瞬間又從開心掉到不開心....
趕緊詢問裡頭的警衛(job centre什麼不多,警衛超多),
警衛很好心的幫我去失物處詢問,
回來的時候一臉抱歉...搞得我想說,算了,就當作掉東西擋災吧,
結果他把袋子藏在身後啦,讓我瞬間又開心了起來~
走出job centre的時候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哈,
想說,今天還算是lucky吧~
結果...等車等很久,一上車發現oyster card額度不夠,
只好付現,價格從1.2鎊變成2鎊....
unlucky!早知道路過victoria station就順便加值了

所以囉...今天對我來說可以說是不幸運又是幸運的一天,
結局還算是幸運啦,
畢竟該辦的事情都搞定了!!
lucky!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