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anuary 2010

在倫敦的第一個週末

港式點心
星期六跟倫敦老班底Ryan跟Edward出門吃吃喝喝了一整天,
先到Canary wharf附近的Crossharbour大吃港式點心,
這家餐廳是在船上,剛好我們又坐在窗邊,view還挺讚的!
而且食物很道地,有些我在台灣也沒看過,好吃!!
大部分都菜一份都2.2鎊,換算台幣也才100出頭,在倫敦是難得的價錢~
我個人吃很飽,也才10鎊,多謝Edward推薦!!
吃點心的過程還挺好笑的,Sam很認真的練習使用筷子,
Ryan則是帥氣的捨棄筷子,直接用手跟湯匙解決!
看到他吃東西的樣子...我都笑了!哈哈哈...
怎樣都不用筷子的傢伙

吃完飯就要衝bar,明明也才下午3點多...
我們又跑到格林威治去,
第一個bar在market隔壁,小小一間有4個門,搞得bar裡頭超冷的,
第二間bar在泰晤士河邊,是新開的,view很讚..就還是canary wharf啦,
可是整間超空曠,應該是因為地點很冷門.
新開的bar...你看看有多空!!

好吃好喝又實在的法國wine bar
晚餐又衝到Covent garden跟leicester square附近的一間法國wine bar,
老闆跟侍者都是法國人的樣子,
是個小小間的餐廳,裡頭裝潢有很多杯子,還掛了很多條領帶,很特別!
我點了fish pie,其他三個男人都點了sausage跟potato mash,
L1130191.JPG
價錢大約11-13鎊,還有送麵包,價錢合理又好吃!
我吃飽喝足後整個超愛睏,加上餐廳裡頭超溫暖,
搞得我在餐廳裡頭打瞌睡...很糗!
中間還得一直衝到室外醒一下~
接著換到一間很busy的bar...路邊隨機發現,
最後一攤衝到另外一間比利時bar,
比利時啤酒都賣比較貴ㄋㄟ...
這次點了草莓口味的,很甜~不像啤酒!

就這樣...吃吃喝喝一天就過了,
很開心又很花錢的一天,
男人破財啦~ 哈

sara跟我
星期天跟之前warwick朋友vicky介紹的台灣朋友sara到liverpool street station附近走走,
雖說男人就在那邊工作,但其實我們對那一帶的玩樂並不熟,
跟sara到spitalfields market那邊走走逛逛,
午餐又到一間bred and wine餐廳叫做St. John's,
經過昨天...中午並不想喝酒,
所以就單純吃午餐,這邊餐點很像tapas,一份6鎊多,
還附上免費麵包隨便你吃!
感覺這邊應該酒才是重點,食物只是配角,
potted pork

接著到附近的Brick lane走走,是個充滿街頭風格的地方,還有個室內市集,
裡頭有各個國家的食物攤位,很像夜市fu,
還有各種小攤位,賣衣服,飾品,包包,CD...等等,
有些東西還挺別緻的~
Brick lane

sara很好心ㄉ把她倫敦的旅遊書留下來給我,
我之前在台灣就有看過這本,
介紹的地點都比較特別...叫做"倫敦街道發現",
接下來倫敦生活可以靠這本幫忙一下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