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anuary 2010

生日快樂 + 廚房筆記

星期天回到倫敦後,星期二就是Sam的生日,也是我家老姐的生日,生日快樂~
本來想要當面跟老姐說生日快樂,結果打了skype沒人接,只好用apple mail裡頭的生日卡片表示一下我的誠意!
希望老姐有感受到~

L1130160.JPG
昨天跟Sam還有他各個不同時期認識的朋友到Covent Garden一帶的比利時餐廳聚聚,
不得不碎念這傢伙約人方式很妙,
時間跟大家說大約7點半到8點--沒個準確時間,
可以在這邊用晚餐或是不用--讓人家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吃飽飯再來,
好險他這些朋友不是走放鴿子路線,大家都在8點前後陸續到了,
選比利時餐廳主要是因為它的bar有各種不同的啤酒,
結果...Bar星期二休息 ﹦﹦
先不理bar,我們還是在那邊點了杯啤酒跟吃了晚餐,
我吃了整整一公斤的淡菜,葡萄牙口味,很好吃~
還點了杯Raspberry啤酒,很像果汁的啤酒...很奇妙!
服務生的態度也很好,幫我點了蠟燭,偷偷運送蛋糕到桌邊,也順便唱了生日快樂歌,很貼心~
我蛋糕買超級小的,因為當初我買蛋糕的時候,這傢伙並沒有計畫要約這麼多人,好險大家都有分到!
離題一下...個人覺得在英國要買個proper的生日蛋糕真的有點困難,我在waitrose買了蛋糕,但卻沒有蠟燭,
所以又跑到Clinton買了'Happy birthday'的蠟燭,在台灣買食物類真的是方便多了!!
晚餐結束後就到隔壁一些的一間維多利亞風格的pub再喝些小酒,
喝著喝著...外頭就下起雪,
等到11點pub關門,大家要閃人的時候...已經變成下大雪了,
穿著高跟鞋的我一點都不開心,腳痛還要在大雪中走路,搞得回家的路超漫長!
回到家都已經12點半了!
然後...這傢伙還有生日禮物跟卡片還沒拆,搞定一切之後,都已經快兩點了,
對於最近生活作息超級正常的我來說,還有點累!但是是個開心的一天!

今天一起床外頭就是白茫茫的一片,倫敦下了一整晚的大雪,
男人懶得到公司去,決定在家工作,
既然房間有個人要work,我就多花了些時間在廚房了!
剛照著Sam他媽幫我買的食譜做了'洋蔥湯',喔喝~好好喝~(得意ING)
當然我有偷減步啦...

材料(兩人份):
洋蔥 一顆半 切細絲
奶油 25g 一大坨
蒜頭 一瓣 最好可以擠汁,我是切片,煮好以後再挑出來
橄欖油 一匙
糖 一匙
法國麵包 4片
Gruyere cheese
牛肉高湯塊
有深度的炒鍋或是直接在湯鍋裡頭處理

做法:
1.把橄欖油,奶油,洋蔥,糖放入鍋中用小火拌炒大約20分鐘,直到洋蔥超級軟
(依照書中的說法,炒到有咖啡色汁液為止,不過我炒鍋是黑色...看不到顏色﹦﹦)
2.倒入大約1公升的熱水,加入湯塊,加點鹽跟黑胡椒粉調味,邊調邊嚐一下合不合口味,接著蓋上鍋蓋悶煮個一個鐘頭
(書裡頭是說還要加大約100ml的白酒,可我不想花那個錢,大家有興趣可以加點白酒,anyway,水類的加起來差不多一公升就可以了)
3.要吃的時候,把湯先盛到碗裡頭,放入麵包,在麵包上頭撒上Gruyere cheese,稍稍把麵包壓入湯裡頭,放進微波爐大約1分鐘直到cheese融化加上有啵啵的感覺就可以吃了!
(書裡頭是建議放入烤箱,我家碗不能放烤箱,所以就靠微波爐打發了)

洋蔥湯
好好吃喔~我家男人沒吃過洋蔥湯,他覺得這種湯很酷,因為很不一樣,
現在廚房烤箱裡頭還有我第一次做的beef stew(燉牛肉),
應該算是傳統英國食物吧!?
要是好吃再跟大家分享做法...敬請期待!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