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February 2010

housegirlfriend的生活...

就是花很多心思在做菜上頭啊!
但我沒這麼認真的照相跟update在我blog上頭,
除了之前提到的燉牛肉跟洋蔥湯,
最近還有從Delia大師的食譜中學了Roast dinner,培根焗烤義大利麵,義大利燉飯,焗烤奶油酪梨雞肉, 鮮奶油烤豬排
其實我都是挑簡單的做,
太難的其實我也懶得,
另外還有靠阿基師跟網路食譜做了紅燒獅子頭,
覺得自己未來應該可以朝開餐廳發展 XD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吧!

奶油蘑菇豬排
材料(兩人份):
錫箔紙 兩張 (要夠大張到可以把豬排跟蘑菇包起來)
烤盤
平底鍋 (可以煎東西的鍋就行)
----------------------------------------------------------------------------------
豬排 兩塊 (有點厚度的比較好吃)
小蘑菇 10幾個 (小蘑菇就可以不用切,中大型的就切成大塊即可)
鮮奶油 50ml
Thyme(百里香) 些許
麵粉 一湯匙(平的鐵湯匙那種,不用到台灣喝湯那種湯匙)
奶油 一湯匙
鹽跟黑胡椒 隨個人口味調整

做法:
1. 先將烤箱預熱到180℃
2. 準備一個平底鍋,開中火,放入奶油,等到奶油融化後加入豬排,煎到豬排表面略有焦色後撈出來各放入一張錫箔紙
3. 用相同的鍋子放入蘑菇略炒一下,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再加些奶油,接著把麵粉撒進去,確認麵粉有包裹住蘑菇們, 接著就把蘑菇撈起, 連同鍋中的醬汁一起淋到豬排上頭 (我做的時候是沒什麼醬汁啦, 都被蘑菇跟麵粉吸走了)
4. 在蘑菇跟豬排上頭各淋上一些鮮奶油,如果想要sauce多一點的話,鮮奶油可以多加一些,再撒上百里香,少許鹽跟黑胡椒
5. 用錫箔紙把食材包起來,確認沒有漏洞,放入烤箱,Delia大師是說要放個一個鐘頭,不過我懶得,放個半個小時差不多

這道菜個人覺得很好吃, 又不難做,
個人是配飯一起吃, 讚~

焗烤奶油酪梨雞 
chicken and avocado
材料(兩人份):
小湯鍋
烤盤
----------------------------------------------------------------------------------
去皮雞胸肉 兩塊
酪梨 一顆(大顆的)
鮮奶油 75ml
牛奶 75ml
麵粉 一湯匙(平的鐵湯匙那種,不用到台灣喝湯那種湯匙)
奶油 25g 大約一湯匙
檸檬 半顆
雞湯塊+熱水100ml
起司 25g 大約一塊乒乓球大小 隨個人口味調整 我是用切達起司
鹽跟黑胡椒 隨個人口味調整

做法:
1. 將雞胸肉以滾水煮熟, 煮熟後撈起切長條, 如果有沒吃完的熟雞肉也可以直接拿來用
2. 把酪梨切半, 掰開, 去杍,用小湯匙把果肉撈出來, 讓果肉的形狀盡量是長條狀, 把酪梨平鋪在烤盤上頭
3. 接著就來作醬汁, 用一小鍋, 開小火, 放入奶油, 待奶油融化後放入麵粉, 炒一下, 這時候麵粉會結球, 不理它, 倒入雞湯塊跟熱水, 鮮奶油, 牛奶, 拌勻後把檸檬擠汁加入, 等到醬汁有點小沸騰的時候把1的雞肉倒入, 略煮一下
4. 把3所有的東西鋪在酪梨上頭, 表面均勻鋪上起司碎片, 放到烤箱中20-30分鐘, 看到整個菜有在沸騰翻滾就可以拿出來了

Delia大師建議這道菜可以配上沙拉吃,
原本想說熱呼呼的配冷冷沙拉會不會怪怪的,
沒想到還挺配的,
因為菜本身很奶, 配飯應該會比較膩,
不過我覺得把酪梨鋪底換成白飯應該也行, 還沒試過就是了...
我這道菜一點鹽都沒有加,
因為雞湯塊跟起司應該就有點鹹了,
所以最後做出來味道很夠! 好吃~

應該有人覺得我們吃的很奶吧, 哈
這兩天晚餐中間還有插個紅燒獅子頭,
所以沒有太膩,
但因為買了鮮奶油,
一道菜也用不完,
就只好一直找些會用到奶油的食譜囉~
做這些菜在英國成本超低,
一人份都在2到3鎊(100-150台幣),
不過去餐廳價錢就整個乘以10, 還是在家吃划算!

2 comments:

Yi Ning said...

廖~~沒圖沒真像啊!!! Show me the pictures!!

Jennifer Liao said...

哈 我懶得ㄇㄟ 邊做菜還要邊照相 好啦 我下次做的時候補圖啦 對了 謝謝你幫忙拿東西給我同事喔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