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February 2010

親愛的! 我在英國找到工作啦!!


哈哈...之前接到電話說要面試的時候,
我就已經超高興的了,
不過...總覺得高調會招來不幸,
所以一直保持低調,
到昨天接到電話通知的時候,
我其實還是有點狀況外, 哈!

這間公司是我從去年2,3月開始投履歷到目前為止唯一面試過的一家,
去年9月的時候,
透過英國工作仲介跟這間公司有電話interview,
之後就一直沒消沒息,
仲介說應該是兇多吉少,
所以...就漸漸淡忘這間公司,
中間仲介也有幫我投幾間公司,
但是都沒聽到任何回音,
直到今年二月初,
突然接到仲介的電話,
說這間公司很抱歉這麼晚才跟我連絡,
但他們想要跟我面對面interview,
而且還一次談兩個工作 - 黃光製程跟defect team,
我整個超興奮的!!!
不過我家男人一直在旁邊提醒我,
"面試不代表有工作,盡量不要期待太高,以免到時候失望很深"
而且有時候找工作找的很沮喪,
大家還一直關心工作近況的時候....壓力會莫名的大起來,
我知道大家是關心,
但我那時候真的想說,
沒上還得一一告知, 也太慘了吧!?
所以就保持低調....沒上就讓這件事情隨風去了,
好險最後結果是好的!! ^___^
上星期我整個就是很低調的準備面試,
說實話...在台灣的時候,
我準備面試頂多就是看看公司的網頁,
了解一下這間公司到底在做什麼, 最近有什麼新聞, 還有一些技術發展的文章...
但看我一些歐洲朋友準備面試,
都跟我準備聯考差不多感覺的樣子,
所以我上星期比在台灣認真的準備面試,
先是把自己的CV (英國叫CV, 台灣叫resume) 走過一遍,
再把網路上提到面試會問的問題自己寫了個稿,
當然...公司的research是少不了的!
另外, 就是花了些錢在準備面試服裝,
我身邊就只有一條西裝褲,
是2004年我面試的那一條,
並沒有任何正式上衣,
所以...面試前先去採購了一下,
個人完全不適合走套裝路線,
最後是在John Lewis挑了件smart的上衣跟套裝裙,
再搭配Hobbs買的針織小外套,
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正的輕熟女!! 哈哈哈...

上星期五就從倫敦搭了2個小時的火車到威爾斯的newport面試啦!!
我一出火車站就看到有人牽著3隻鬆獅狗,
就我們家阿球那種狗,
有兩隻咖啡色, 跟一隻黑色的,
當然..沒我家阿球帥,
可一次看到3隻...我超開心搭!!! 
總覺得是個好預兆!! 呵呵...


一到公司,看到那些管線,廠房...覺得跟七廠好像! XD
整個面試過程也算是個經典,
一開始先跟HR談,
HR第一件事就是給我今天的行程表,
是的, 我的面試有行程表!
整個面試有7個時段, total見8個人, 從上午11點聊到下午3點半!!
HR, 黃光製程, 跟defect team...
黃光製程我已經見過整個工程部主管,同事,還有設備manager,
是我遇過一次要見最多人的interview了!
Defect team則是一次跟主管還有device部門的頭頭見面,
工程師沒見...因為整個部門就一個!!
T公司有超過40吧....落差真大!!
整個面試還算順利,
基本上就是解釋一下自己的CV,
聊聊天...
Device部門的頭頭是個和藹的老人, 主管感覺也很nice,
本來是我第一首選,
不過沒緣....最後還是上了我最熟悉的黃光製程!
哈 有工作我就很開心了!!


目前狀況就是等我post-study-work簽證搞定,
我就要開始上班了...
早知道就早點搞簽證的東西,
弄到我現在很緊張...很怕因為簽證丟了工作,
不過仲介感覺很冷靜,
一副簽證申請不是大問題之類的...希望真的不是~(祈禱ING)

雖說這份工作跟之前在T公司是一樣的職稱,
不過兩家公司做的產品不太一樣,
加上機台,還有系統都不一樣, 
感覺還是有很多要學....
更不一樣的是,
這家公司的黃光製程只有3個,
是的,
只有3個....
T公司有60個至少吧 ﹦﹦
而且3個人還管兩個廠.....6吋跟8吋,
對我來說真是個全新的世界!!!
不過, 我有先打聽下班時間,
官方下班時間....下午4點半!! 
實際下班時間....6點左右!
等我實際探訪之後再跟大家update這是否屬實,
但公司福利真的不錯,
到時候還會給個3,000英鎊讓你在新地方settle down,

啊...神保佑我post-study-work簽證能順利拿到,
不要跑出什麼意外才好!
說真的...對於第一次換工作就順便換個國家,
我心裡真的是又興奮又緊張,
我人生的新冒險即將展開啦~

3 comments:

Cherrybaby said...

恭喜恭喜!*^ ^*

Polloc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ollock said...

真好, 台灣之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