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February 2010

悠閒的週末(補)

上個週末走悠閒路線!
可惜的是...我忘記帶相機在身邊了
相片從缺! :P


星期六天氣很好,
太陽公公難得的整張臉都露出來了,
所以兩個很帥氣的坐渡輪去對岸的Canary Wharf採購食品,
短短2分鐘, 是的, 2分鐘!
這短短時間花£2.9,
這還是用oyster card,
付現金略貴一些, £3.2..其實沒多大差別啦 XD
喔 稍微解釋一下為何覺得£2.9是貴的,
在倫敦, 巴士不管妳怎麼坐, 單程就是£1.2,
tube (捷運) 同一個區裡頭£1.3,
這樣比起來, 就知道渡輪有貴了吧!
不過那天天氣很好,
還有陽光撒在泰晤士河上頭,
整個就是很舒服~但還是個冷啦~呵呵,
Canary Wharf的碼頭一上去就是四季飯店,
還有個小花園圓環,
view還不賴, 遠遠的可以看到London eye!
我還挺喜歡週末的Canary Wharf,
少了忙碌的Fu, 多了份悠閒,
感覺就像在空了的紐約漫步似的, 悠閒~


星期天跑去歷史博物館(National History Museum),
我覺得是個很酷的地方,
比大英博物館有趣多~
博物館的建築本身就挺酷的,
裡頭分成三個區域:紅區(關於地球跟其他星球), 綠區(地球上各種生物), 藍區 (化石類)
整個博物館要專心逛的話,
應該要花整整一天吧!
不過我們逛一整個下午就已經到達極限了, 哈,
我家男人偏愛紅區,
因為這傢伙的工作跟oil and gas相關,
所以對於地殼運動, 火山, 以及礦物等等很有興趣,
我是對於寶石很有興趣, 哈哈..
裡頭收藏了超多超有趣的礦物,
我覺得還挺值得花時間瞧瞧的!


綠區裡頭有各種生物標本,
我不喜歡鳥類區域...感覺就是不舒服~
其他動物區還挺讚的,
有已經絕種的豆豆鳥,
還有超帥氣的豹, 獅子, 跟超大的北極熊!! 超大!!
可惜大動物區整修中..
像是大象,犀牛,河馬,還有鯨魚等等那些超酷的標本就沒看到了,
海鮮區就有點無聊...要是來個超大章魚就很酷!
可惜沒有...倒是有些怪魚標本~


藍區是人潮最多的一區,
因為很多恐龍化石,
超酷!!!!
有三角龍, 劍龍, 雷龍, 還有帥氣的暴龍,
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想跟大家用英文介紹各種恐龍,
但實在是高難度....連男人都記不太得哩~呵呵,
喔喔...裡頭還有些冰河時期的化石,
像是長毛象的頭, 還有劍齒虎的標本,
整個就是很酷的區域~


走著看著一個下午過去,
是個省錢又悠閒的好去處,
因為免入場費,
就算當天看不完,
改天再來也行~
而且裡頭吃的,送人的, 玩的, 紀念的東西都有,
呆一整天其實是OK的!!


回到家,身為housegirlfriend的我就忙著做晚餐,
英國人習慣在星期天吃所謂的roast dinner,
就是烤肉配上烤蔬菜跟約克夏布丁這類東西,
不免俗的,
偶爾在家的星期天,
我就做了個大餐,
不過菜名很遜,
叫做"Chicken in the pot",
直接翻譯就是...."鍋裡的雞肉" ﹦﹦
妳說說....遜不遜!?
不過整個弄起來超好吃的!!!
順便分享一下食譜...因為太好吃,所以來不及照相雞就被分食了! 哈


材料(兩人份):
Small chicken 整隻去內臟 大約1.2kg
unsmoked培根 6,7片
小顆洋蔥 3顆 去皮,對半切
紅蘿蔔 2根 去皮,切大約2.5cm的大塊
蕪菁(Turnip) 3個 去皮,切四等份 (第一次吃turnip,跟白蘿蔔吃起來一模一樣, 真不知道當初幹嘛花大錢買真正的白蘿蔔)
大顆蘑菇 3,4顆 切片
大蒜一瓣 切碎
Thyme 新鮮的一根, 乾燥的大約兩茶匙
月桂葉 一片
雞肉高湯塊
白酒(便宜隨便的就行了)
鹽 隨意
黑胡椒 隨意
麵粉一大匙

可以放進烤箱的鍋子 (大小可以容納整隻雞跟上面那一堆菜) 
炒鍋
錫箔紙


做法:
1. 預熱烤箱到140℃
2. 在炒鍋裡放入少許油, 等油熱以後把洋蔥放入略炒一下, 炒到有點焦色或是表面呈現略透明就撈起放入準備放進烤箱的鍋子(以下稱為A鍋子)中
3. 炒培根, 到培根整個熟透, 有點焦的樣子為止, 撈起放入A鍋子
4. 接著把整隻雞放入炒鍋內煎到表面呈現咖啡色, 把雞肉撈起放到A鍋子中
5. 略炒一下紅蘿蔔跟蕪菁, 把裡頭所有東西倒入A鍋子中
6. 把A鍋子移到爐子上頭, 小火, 倒入白酒, 高度大約到雞的1/4即可, 接著倒入熱水及雞湯塊淹到雞的3/4左右, 反正雞有大約1/4要在湯外頭
7. 放入Thyme, 月桂葉, 蒜末, 等到湯冒出小泡泡後, 在雞上頭蓋張錫箔紙, 放入烤箱30分鐘
8. 30分鐘後, 把錫箔紙拿下, 放入蘑菇, 再放回烤箱30分鐘
9. 結束以後, 把整隻雞, 培根, 跟蔬菜撈起來擺盤, 湯汁拿來作sauce
10. 把A鍋子(裡頭應該只剩下湯汁)用大火燒, 讓湯汁減少個1/3之後(這邊不一定,自己覺得味道夠濃就可以), 均勻撒入麵粉讓湯汁變濃稠, 用玉米粉或太白粉勾芡也行, 這樣就搞定啦


我們是把這個當成roast dinner吃,
所以我是搭配烤馬鈴薯, 好吃!!
下次做的時候再補照片啊...真的好吃啦!! 
請相信我~

2 comments:

Marian said...

挖~~~~~~~~你在英國越來越會煮飯了!!!

Jennifer Liao said...

多謝稱讚~因為Sam他媽送我一本Delia大師的食譜,照著做就行了!!不過我台菜方面還是沒長進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