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November 2009

跑去倫敦找房子...

雖說我家男人不用每天到倫敦辦公室報到,
不過每次都要花上1個多鐘頭通車,
加上這傢伙不喜歡住家裡,
以及到倫敦我也比較容易找些短期工作先打發時間,
我們就趁著Sam剛好這星期有連續4天得待在倫敦,
順便找找房子...
這...真是累著我了!

這幾天在倫敦呆的flat
我們星期六出發到倫敦Turnpike lane他朋友的flat住,
真是個好flat!!
雖說這地區有點嚇人..因為充滿了黑人,土耳其人,印度人,希臘人等等,
感覺就是會讓我小驚,
不過這邊生活機能還算方便,
距離tube station 5分鐘,附近就有一堆餐廳,還有超市,
走個10分鐘還有個shopping mall,
其實跟coventry市中心有點相像,
經過累人的找房子過程後,
我們打算說服他朋友把一個房間租給我們,哈!

這天把行李安置好之後,
兩個人就跑去一些區域逛逛,
了解一下那些是好地方,哪些是shit hall(抱歉說髒話,但這是最好的形容詞了 XD)
兩個先跑去Paddington區,
一出tube station就知道是貴死人區域,
跟一個好心agency打聽一下,
才知道這塊區域要租間studio起碼要£800一個月,好貴!!
好心仲介先生順便告訴我們一些我們住的起的區域,是好人!!
於是...我們就直接去piccadilly circus跟Edward相會大吃韓國食物了!!
這次回台灣沒有吃到韓國菜,可惜!
那天大吃了泡菜豬肉,韓式拌飯,串燒(?),跟韓國牛肉麵,好吃!!
我個人是吃很飽啦...不過sam這小子直嚷嚷說亞洲食物沒辦法餵飽他,
接著三個人就跑去Leicester square一間墨西哥(還是巴西啊?)的bar喝酒閒聊,
第一次嘗試草莓口味的瑪格麗特,個人..沒很愛! 不過另外兩個男人覺得挺好喝的!
已經很久沒有跟Warwick的朋友見面,喝酒,閒聊了,
這天是個開心的晚上!!
跟edward大吃韓國美食 :D

星期天跑去sam的辦公室上網找房子看,
是個很棒的辦公大樓,
有咖啡機還有一堆茶包,冰箱裡頭有牛奶,果汁,跟礦泉水隨便你拿.
接著就跟Edward約去east india看房子,
不得不誇獎一下Edward,真是大好人一個!
帶我們看房子,又幫我們上網找房子,超熱心的大好人~~~
這天行程很鬆散...跟著Edward晃一晃之後就回家吃飯看電視啦
sam的辦公室外頭

星期一是我最充實的一天了!!
一早起床就先把附近仲介的電話都打過一輪,
約好之後想說出門買個午餐就好出發看房子,
所以相機啊,雨傘啊都沒帶在身上,
結果我用的備用鎖匙locker的都有用,opener開不起來!!
於是我就跟蠢蛋一樣,帶著剛從麥當勞買的午餐默默的又走回麥當勞
這就算了...
因為本來打算還要再回家,
所以我連記錄著仲介的電話跟地址的小紙條都沒帶出來,
於是...就默默的走完整條路,
看到仲介公司就去問一下,
這樣也給我看了兩間套房...
大間一個月£560,小間一間£440...好貴!
接著就趁sam工作空檔去跟他拿鎖匙,
然後又馬上去看一間studio,
£750 裡頭什麼都有,不過價錢什麼都沒包,更貴!!
接著又去看一間£700,
有一間客廳跟一間房間加上個小不拉嘰的shower room,
不過也是什麼都不包...個人覺得這間還算不錯,
只是超出預算了!
總之...這天累壞我了,一直走來走去到處看...累!!
所以第二天我就走逛街路線啦,哈
早上先到附近看個房子,
接著就跑去China town的Misato大吃豬排,
明明記得上次去吃還挺好吃的,
結果這次去豬肉超級臭!!!超級喔~~~
我根本吃不下去...害我一開始還期待的要命,
接下來就是沿著regent street的逛街行程,
採買了幾件Christmas party穿的衣服,開心~

Canary Whraf 倫敦金融區
星期三打算看看Edward幫忙找的倫敦東邊的房子,
結果大部分的屋主都要等到晚上7點以後才有辦法給人看房子
我還是follow原定計畫,
中午先去金融區找Edward吃個午餐,
是個很現代的地方,跟倫敦市中心Fu完全不一樣!
也是個很busy的地方,
地下街裡頭什麼都有,
西裝店,卡片店,名品店,服飾,還有超市也有,
餐廳也超~~多家!是個好地方!!
Edward好心招待了我一頓Nando's,
飽餐一頓很滿足!謝謝招待啦~~
下午還是到附近去看了間房間,
£100一週,很便宜...可是太小了!
看完房子就跑去sam辦公室找他,
順便上網看還有沒有哪邊的房子可以看,
結論就是...還是他朋友的flat最讚!
哈..希望可以說服他朋友租給我們!!

接著就是打包啊,整理房子跟回到Haverhill了..
回到Sam家的感覺真好,
整個就是很舒適~~~
雖說在倫敦我也沒在幹嘛,
可就是莫名的有種疲累的感覺,
今天整個就是懶洋洋,打算以極~慢步調過這一天!

5 comments:

Yi Ning said...

找房子真的是件累人的事。我上禮拜找了一堆資料,還有雄心壯志想要看完再決定,結果我只看了3間就累了,就直接3選1...XD

妳們想租的是第一張照片那間嘛?看起來超棒的!

Jennifer Liao said...

是的!他朋友的flat就是那張,真的很讚...如果可以住就太棒了!!(finger crossed)

Lit.S said...

所以妳們要去住在倫敦了嗎?
太讚了吧

Lit.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Jennifer Liao said...

不知為何...妳重複的訊息delete不掉
anyway,我們是想要搬到倫敦啦,不過評估後發現住不起太好的,可能想要找在附近鐵路線上頭的小鎮吧...就跟台北信義區跟台北縣過個橋的差價一樣,一樣的價錢,房子差很多!搬了會讓妳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