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ugust 2012

2012倫敦奧運

L1060555.JPG
為期16天的倫敦奧運結束了,
充滿節慶的感覺, 跟滿電視的奧運轉播沒了,
突然間日子恢復正常,
有種落寞的感覺, 哈!

奧運舉辦期間我沒有拜訪倫敦,
節慶跟party的感覺應該沒有倫敦人強烈,
可是第一次感受到整個英國的團結,
我們公司不管是英格蘭, 蘇格蘭, 還是威爾斯人都很關心Team GB的戰績~
我也很愛英國人對於運動的態度,
他們這次有很多人可能排名第五, 或是第四, 或是只是進入到final,
可BBC報導態度超正面, 選手也很正面,
選手都會說...我覺得能參加決賽對我來說就是美夢成真!
也有很多銀牌跟銅牌開心的不得了,
當然, 能參加奧運就是個榮幸了,
看男子10m跳水決賽才妙, 
大陸選手拿銀牌痛哭,
英國選手拿銅牌跳水慶祝, 哈!
整個就覺得反差很大 XD
我也很愛開閉幕典禮,
我喜歡他們的英式幽默,
也喜歡他們重視人跟慈善這部份~
而不是一直想要表現自己國家有多偉大~
第一次身在辦奧運的國家, 感覺真的很妙!
BBC每台都是在轉播奧運,
還一口氣多了20台轉播各個不同項目~
網路, App都有奧運的即時報導,
田徑有幾場我都是靠iphone看BBC的轉播, 品質超好!
L1060570.JPG
這次我們有拿到拳擊跟足球銅牌賽的票,
拳擊在倫敦Excel, 足球在Cardiff,
都沒有機會去Olympics Park, 真可惜!
我跟男人都覺得倫敦動線比Cardiff好很多,
只要拿到倫敦的票, 就會有一張daily travel card, 
而且還會建議你坐到哪一個捷運站,
每個捷運跟火車站都有人可以詢問, 很貼心~
看拳擊還挺有趣的,
可惜我們看的那個時段沒有英國選手,
可英國人也很自high,
裁判是英國人也歡呼,
看支持哪一個國家也會歡呼,
第一場最妙, 中國對古巴,
我當然支持古巴, 誰叫中國在奧運對台灣這麼壞!
妙的是不知為何整場都在支持古巴, 好high!
我們總共看12場, 是的, 12場, 所以最後大家都無聊了,
還有人開始比賽誰的氣比較長,
一個人喊"Cuuuuuuuuuuuba!"
另外一頭就有人跟著喊"Cuuuuuuuuuuuuuuuuuuuuuuuuba!"
哈哈, 還得滿堂采哩!!
總之, 是個有趣的經歷!
L1060588.JPG
上星期五去看銅牌賽,
原本還想說會看到Team GB,
結果他們八強就被幹掉了,
最後是看亞洲足球隊決, 南韓對日本!
我支持日本! 不過他們踢的好爛!
所以南韓也贏的實至名歸啦~
這天我因為感冒喉嚨超痛狂咳嗽,
所以只能呈現安靜的加油狀態,
硬是喊了兩聲, 回家就咳了一整個晚上 :(
整場比賽英國人也是很high,
最妙的是很多人買兩面的圍巾,
一面日本, 一面韓國, 哪邊得分就舉哪個國家, 
噗, 誰得分都可以high!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Millennium Stadium看球賽,
只能說Wembley還是比較囂張,
球場沒什麼差,
可是我們去Cardiff的路上有小抱怨一下,
先是park and ride的標示非~常不清楚,
接著是還要另外付£10的停車費, 真不貼心~

台灣比賽我也有認真follow喔!
網球只能從網路上follow比數, 
舉重拿銀牌超棒!
桌球進四強也超棒!
跆拳道我沒看到第一天的比賽,
我有從頭到尾follow 57kg的, 很精彩!
可我真希望台灣可以多提倡運動,
英國現在經濟不好, 景氣不佳,
可是辦奧運辦得有聲有色,
以一個台灣四倍大的國家, 
可以在奧運排名第三, 真的很值得驕傲!
而且我最近才知道,
英國在1996年奧運的時候才拿到一面金牌,
接著一年比一年多,
我真希望台灣也可以多提倡運動, 政府也多照顧運動員~
總有一天我們可以厲害到讓奧會非得讓我們用自己的國旗上場,
很多英國人問我, 為什麼台灣要用Chinese Taipei,
我說, 因為中國反對, 而且那面旗不是我們的國旗!
每個人都呈現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還有人問說, 在英國他們也可以這樣嘛?
我只能好心解釋說, 這跟英國沒關係, 是奧會的問題,
我覺得台灣人快要把委屈求全當正常了!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