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March 2011

平淡的週記

這週上班整個恢復正常了...因為老闆也休完假回來了,
加上我負責製程的問題還沒解決,
整個就是很忙啊!!
每天下班時間都是6點以後,
ㄟ, 這就等同於台灣的10點下班吧!
然後, 這在英國可是一點都不正常的!
Anyway, 辛苦工作到週末就超開心的~沒幹嘛也開心~呵呵,
星期五在家裡看了片有趣的DVD -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看完以後只能說是部有趣跟很特別的片...算是好看的,
星期六兩個閒著沒事,
趁早上太陽還很大的時候去Newport市中心走走,
也沒幹嘛, 
去書店逛逛,
買了束花回來放餐廳,
吃了個午餐,
再去Wilkinson (大雜貨店) 買些小東西,
就回家喝茶, 看雜誌, 足球...
悠閒的等待Ryan一起來吃晚餐,
這威爾斯傢伙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回家準備CFA考試,
順道來拜訪我們,
超久沒見Ryan, 還是個充滿樂趣的傢伙啊! 哈,
三個跑去Newport市中心的泰國料理Bali Thai,
之前跟同事去吃過一次覺得還不錯,
昨天去吃還是覺得讚! 東西好吃+價錢實在,
男人還一直想要多給些小費哩~


今天從中午開始就被鎖在電視前面,
因為有兩場重要的足球賽,
MU vs Liverpool 還有Tottenham vs Wolve,
MU輸了...sad! 
這星期對Chelsea輸了, 對Liverpool也輸, 不開心 :(
不過第二場Tottenham vs Wolve的比賽好看多了!
讓我心情有略愉悅一些~
在男人回倫敦前還參考Jamie Oliver的食譜做了好吃的mustard chicken跟馬鈴薯,
好好吃~
自己覺得我西餐真的要出師了吧!
今天早上男人要求要吃scrambling egg,
馬上就做出成功的scrambling egg出來,
喔呵呵呵呵....好驕傲! 哈
就醬...這休息用的週末就結束了,
唉...星期天的傍晚真是讓人感傷啊~


最後忍不住想說一下工時問題,
說真的...
台灣真的很病態,
我當年在台灣工作的時候,
總覺得7,8點下班很正常,
有朋友抱怨工作到8點很累的時候,
我心裡總是不以為意,
畢竟我當年平均下班時間是9點啊~
然後台灣工作的假又少到吐血,
第一年有些公司還沒有特休~
動不動還要妳週末去公司加班,
妳不去還不行...就是得拋下自己所有雜事去處理公司雜事,
整個就是把人生奉獻給公司嘛!
自從到英國工作以後,
覺得這才是正常的工作生態,
每天平均下班時間5點,
每年有24天假, 還不包括國定假日,
大家都還是以自己的生活跟家庭為重,
學校放假的時候,
就會看到公司大部份的人也都放假去陪小孩,
這才對嘛!!
跟我德國同事討論工時問題,
他說...之前他在法國跟德國工作的時候,
工時規定更嚴格,
只要超過官方下班時間,
就可以登記時數, 累計成假日,
所以他一年常常多出很多假,
或是一週只要上4天班,
而且他那時候特休更多...30天哩!
比起來....英國還算是歐洲國家裡頭工作勤勞的哩! 呵,
也沒事...只是最近看很多台灣過勞死的報導,
加上有些文章在討論台灣病態的工作環境,
一時有感而發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