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November 2013

工作小感...怎麼有人臉皮這麼厚!?

今天我們部門開會的有趣爭論讓我心理感觸(碎念)良多...
最近我們公司換了大主管...
接著又把Director大換血,
政策也改...把整個公司分成兩個group來決定可不可以拿奬金,
有點像是工程師跟生產部門這樣的差別,
我們部門裡頭很不巧的被分成兩個group...
因為有一些人之前是生產線操作員轉部門的,
這就是一切爭論的開始,
被分到生產部門的剛好就是我們部門裡頭的資深大姐們,
她們說, 她們做的事情跟我們一樣,
為什麼他們是不同group?
嗯...其實不太一樣耶大姐...
上正職的大姐花70%上班時間上網購物看holiday,
另外10%在跟朋友聊天,
一個月裡頭還有10天遲到早退去看牙醫, 家庭醫生, 還有物理治療師,
另外一位大姐上part time,
一週只上3天班,
上班的時間先是跟隔壁同事聊個一兩個鐘頭說週末幹嘛啦,
再來打電話跟別部門同事聊個一兩個鐘頭,
接著弄她慈善活動的事情,
一要做事就得拉著老闆或另一位同事幫忙,
她在這間公司30年哩!!!! 我完全不懂她的存在價值! (我說話好賤)
她們每天準時上下班,
如果待超過個幾十分鐘老闆還會給鼓勵奬金...(翻白眼)
我真不懂他們哪裡跑來的種在那邊大小聲~
我承認, 把公司分成兩個group是不對的,
如果工程部把他們的工作做好, 生產部怎麼可能達不到他們的生產目標,
還不就是製程爛, 機台爛, 才會害生產部fail,
公司居然還發給工程部奬金,
我們部門的director居然還大言不慚的說,
奬金是給影響力比較大的人們,
是影響到哪裡去啦!?!?
所以我是贊成要給生產線的人奬金...但不是那兩位大姐!!
更妙的是...最後大家討論到最後,
居然說應該要給大家一樣的奬金...見鬼!
工程師跟作業員的底薪差距應該至少一倍,
更別提到主管階級,
想想, 同樣的奬金給作業員感覺很多,
可是對於工程師跟主管就沒什麼差別啊!
你這樣是要怎麼留下好人才啊!?
我聽過的都是照底薪比例給獎金, 哪有人給同樣的啦!
結論是...我真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不要臉的大聲嚷嚷自己有多值得拿那些奬金,
但是卻沒做什麼事情~
如果妳真的覺得你這麼優秀, 公司卻沒有善待妳,
那你就換工作啊~
還不就是能力不足, 才會被卡住~
如果你覺得工作待遇不公平,
那就應該認真一點充實自己或學個一技之長才有條件獲得好工作啊~
要公平的話, 要不要分我負責的一些事情去做!?
我電話響都是要處理各式各樣的問題,
這些大姐們電話響都是閒聊 (狂翻白眼)~
前天公司公佈奬金之後整個部門就一直爭論不休,
其中一位大姐今天爭論她在錯group的時候,
還有臉說這跟奬金無關(白眼都翻了一圈了!)
我從頭到尾完全不想理會,
基本上, 有獎金就是多的, 而且也沒多少,
有跟沒做的事情還不是一樣,
如果我真的像他們不爽成這樣,
就認真的找工作, 有機會就換啊~
整天在那邊靠邀有什麼用!?

呼!碎念結束...
今天跟我老闆下班後閒聊,
他說, 他有做好他的工作 (I did a good job),
我說, 你還好 (u r alright),
他說, 妳有做好妳的工作 (u did a good job),
我說, 那倒是沒錯! (yeah that's true. i did excellent job!)
他說, 所以我們應該拿奬金! (so, we should get the bonus!)
哈哈哈...是啊, 不無小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