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December 2013

我愛outlet! 5:2節食週記 Week20!

這星期上班小累...
因為有個同事請了幾乎一個星期的病假,
所以我要負責的東西就多了些~
可還是每天準時下班啦 ^^"
上班就沒準時了, 哈哈,
天黑漆漆的加上冷不拉嘰的很難起床耶!

星期六跟男人去Outlet Christmas採買,
本來想去平常去的Bridgend, 
後來看Swindon的outlet牌子多很多...就決定開一個鐘頭車去採買啦!
Outlet也太好買了吧!!! (每去一次都要驚呼)
這間oulet有Crabtree & Evelyn...便宜好多啊!
還有Samsonite...剛好男人想要行李箱,
就順便買了當禮物, 超便宜!!
超輕的B-lite中等行李箱比男人的登機箱還便宜 = =
就醬, 搞定了男人媽的禮物, 一部份男人爸跟男人的禮物,
Outlet真是購物的天堂啊!!!
我們去這間: http://www.mcarthurglen.com/uk/swindon-designer-outlet/en/

今天兩個本來還想說要去看Newport的足球賽,
可好懶~最後還是呆家裡無所事事,
就去附近的retail park買男人想要的東西而已,
其他時間我都是在忙家庭主婦的東西,
今天做Jamie Oliver的Roast pork shoulder,
他是說要烤6小時, 我烤了4個多小時,
所以早餐一吃完就開始烤....
其實Sunday roast做過幾次以後還挺簡單的耶~
因為放進烤箱就好了,
食譜在這: http://www.jamieoliver.com/recipes/pork-recipes/6-hour-slow-roasted-pork-shoulder
他說剩下的烤豬肉還可以拿來做包子,
週間有閒再來搞...我想應該不太可能 XD
另外還做了braised red cabbage跟roast potato來搭配, 好好吃!!!
braised red cabbage食譜在這: http://www.jamieoliver.com/recipes/vegetables-recipes/must-try-red-cabbage-braised-with-apple-bacon-and-balsamic-vinegar
分享一下我roast potato的做法, 很簡單~
先將烤箱預熱到最高溫,
拿個烤盤, 放入goose fat (這是好吃的重點),
一般食用油也可以, 但動物油會比較香,
把烤盤放到烤箱最上層~
接著用最一般的potato, 去皮, 中等的切成四等分 (對切再對切),
很大的話就切成八等分, 小顆就切一半就好,
放沸水中加些許鹽煮個10分鐘,
然後把水倒掉, 
在鍋子裡頭稍微晃一下馬鈴薯,
讓馬鈴薯表面粗糙些, 接下來比較好沾油,
接著就把馬鈴薯倒入之前的烤盤中...
晃一晃或是用湯匙把馬鈴薯翻一翻讓馬鈴薯都有沾到油,
放回最上層, 大概烤個半個鐘頭就差不多~
中間記得稍微晃一下~

好啦, 聊完購物跟我煮婦的生活,
該宣佈這週節食的結果啦~

Week20 節食日:星期一&星期四 累積減重: 5.4kg :)
星期一 556卡 (根本沒在節食...)
早餐: Latte 36卡
午餐: Plum x 3 90卡
晚餐: 泰式酸辣冬粉加蛋 280卡 + 忍不住來了包洋芋片 150卡 冏 = 430卡

星期四 430卡
早餐: white coffee 25卡
午餐: white grapefruit x 1 80卡
晚餐: 湯冬粉加沙茶 300卡 + tea with milk 25卡 = 325卡

運動:
星期一, 三, & 星期四
跑步4km (30min以上) + 腳踏車10km (20min)或rowing machine 1km (5min) + multi-hip兩邊各200下

這週換了一個牌子的冬粉,
熱量少20卡, 開心~
多了些quota吃別的東西啦!
天氣冷真是超容易肚子餓的!
本來想要星期三節食...可到晚餐忍不住,
這周做了朋友給的海南雞飯,
超開胃的啊!! 每次一吃就吃三碗飯....
只好去健身房去的勤勞些,
最近對於fitness class有點厭倦...
應該是說不喜歡一定要趕在某個時間點前一定要出門的感覺,
所以改成去健身房, 比較彈性,
而且去習慣整個上癮,
我愛上跑步了...可我還是沒辦法跑超過40分鐘, 很無聊啊!
基本上我只能在健身房待一個小時出頭,
很佩服可以在健身房待超過兩個小時的人...
果然乖乖節食加認真運動超有用! 又瘦回來啦~ ^___^
希望一月回台灣前可以再瘦了三公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