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May 2013

在Brussels的長周末 (上)

從去年五月去趟台灣回來後,
我跟男人沒再踏出國...
終於男人考完試! 
我們請個兩天假, 到Brussels過個長週末~
非常沒計畫, 非常沒做功課,
基本上我們只靠visit brussels的top10
跳過我們不是很有興趣的博物館,
我個人原本是很想要走to do 裡頭的建築walk,
不過一不小心我們好像也把大部份建築景點走光了 XD

我們星期五搭Euro star從St. Pacras出發到Brussels,
整趟旅程跟平常一樣, 非常刺激!
先是從男人住處到倫敦的火車大~延遲!
不過我們還是順利提早到達,
上Euro star之後...在tunnel之前給我停了快一個鐘頭,
因為Technical issue....老娘坐火車整天聽到這個詞,真是夠了!!
Anyway, 我們順利抵達Brussels...搭了Metro,
喔...Brussels的metro機器很妙,
選擇是要用轉鈕, 很多人都以為是觸碰螢幕, 我也是...哈!
Metro單程2歐...我們後來買了10個單程票, 13.5歐,























我們住的飯店Stanhope是透過Secret escape網站訂的,
五星級, 距離有名的City hall走路15分鐘, 房間跟早餐我們都非常滿意!
價錢也很划算! 還有提早check in跟延後check out~開心~
我們到了以後沒幹嘛...因為travel很累,
稍作休息我們就出門覓食,
向reception打聽哪邊有好吃的,
就走過美麗的廣場到Bourse站旁邊一條充滿各國餐廳的街探險,
男人看到泰國跟印度餐廳大皺眉頭, 哈哈,
後來找到間法國餐廳Petit Boxeur, 好好吃!! 服務又超好!
價錢不是平價...可我覺得很合理!
唯一的問題就是菜單是法文 = =
所以我們最後點了set menu~ 比較簡單 XD
走回飯店的路上隨意找間bar再喝一瓶啤酒,
男人點到個9%的啤酒,
一喝完就說該回家睡覺了 XD
我整趟旅程都是喝fruity beer,
如果妳不知道要點哪種酒, 都可以跟服務生形容你想喝的酒,
他們都非常helpful, 可以幫妳找到妳想要的酒~
星期六本來想走懶洋洋在Brussels隨意走走路線,
結果不小心變成大爆走路線 = ="
主要是固執的我堅持一定要去"一年只開放三個星期的" Royal Greenhouses,
你說說...整年只開放三星期, 然後你剛好在Brussels,
不去怎麼說的過去! 是不是!?
只能說官方網站很不貼心, 不說靠大眾交通工具該怎麼去,
我就挑個看起來離最近的metro站Stuyvnbergh, 想說走過去也行~
結果好像挑到個離後門很近的metro站,
路上遇到個好心的太太...告訴我們該怎麼去,
well...這也算是個意外的驚喜,
因為一出metro站就看到Atomium這個為1958年Expo蓋的奇妙建築,
我是沒啥興趣啦, 可我家男人很愛!
於是就走了個10幾20分鐘去Atomium
然後他居然還想去mini Europe (翻白眼),
啊這不就是小人國,
好險男人看到入場費就聽話了, 哈,
我整路還不斷碎念說,
你到台灣我帶你去看mini world~
兩個在mini europe那邊的一堆餐廳挑了個賣waffle的吃午餐,
waffle整個意外的好吃啊!!!! (飛天)
我原本以為充滿觀光客的地點餐廳應該很普通, 所以非常驚喜~





















好啦, 我要揭曉該怎麼到Royal Greenhouses啦~
請搭metro到Bockstael站, 然後搭53號公車看到個紀念塔跟金色大門就請下車~
很簡單吧? 而且metro卡坐公車也可以用,
一個鐘頭內換車都只算一次~
結果...我男人啊...因為我們還沒坐過公車,
不確定該怎麼付錢...就決定我們用走的!
走一走男人就說,
這個Royal Greenhouses最好很棒,
棒到值得我們花一整天找它...
嗯...到最後我也這麼想! XD
要是很遜我就自己賞自己一巴掌! 哈哈...
很糗的是...我們走到了,
結果居然在Royal Greenhouses對面的紀念塔那邊轉錯彎,
男人看到Royal greenhouses的入口, 
還問說...那是什麼, 我只隨口敷衍說...Royal什麼的建築吧!
妳知道的, 歐洲啊...
結果! 原來Royal什麼的是greenhouses啊!!!! 冏rz
反正我們繞了一圈還是到了~
裡頭花草很多...是美, 也值得去!
應該是愛攝影的人的天堂吧!
只是老娘走了幾個鐘頭的路...到最後沒耐心走超快的! XD
結束後我家男人還想說要走回metro station...是想累死老娘嗎!?!?!?!?
在我堅持之下我們就坐公車回去了, 呼~好家在!



























走了一天的路, 
晚飯前先回飯店休息, 喝點從佳樂福買的啤酒, 小憩一下,
然後就去飯店推薦的比利時餐廳Le Volle Gas (http://www.restaurant-volle-gas-bruxelles.be/)
價錢非常實在,
我們share mussels當starter,
main course我點beef bourguignon,
份量超大的啊! 吃完整個飽到不行!
觀察其他桌點的菜...份量都很實在!
東西很好吃~唯一缺點就是餐廳很忙,
所以服務沒有很佳~好的是他們有english menu! :)
建議如果想要八點以後去的人一定要訂位~
從餐廳走回飯店的路上我看到間proper的壽司店,
最後一天晚上超級想去的!!!! 
可還是被男人否決~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