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May 2013

在Brussels/Ghent的長週末(下)





















星期天我們去Brussels附近的城市Ghent (Gent),
本來是想要去Bruges, 可萊恩先生推薦我們Ghent,
從Brussels過去只要半小時, 
每個小時固定都有兩班車從Midi出發,
這火車也到Bruges, 一小時就可以到了~
當天買票就行, 來回10歐不到~
總之, 我們是懶人, 就坐上火車出發了,
結果一到整個傻眼...
我以為Ghent就是個小鎮,
出火車站什麼都在附近...結果並不是!
出車站就是一般城市,
觀光景點還遠的很哩~
不只我們, 大部份旅客都有驚訝到, 哈哈! XD
後來到火車站裡頭的Travel centre詢問,
裡頭小姐很和氣也非常helpful...
到Ghent觀光景點區要坐tram no.1,
看到一堆教堂就可以準備下車了~
我們討了地圖跟買了車票就出發了~











































Ghent真是個漂亮的城市!
Canal邊的房子很美很可愛,
整個城市充滿一堆教堂, 城堡那類的建築~
我們去這天天氣大好!
有陽光的地方就是熱的...一沒陽光就便回冬天 XD
而且在Ghent的人都好漂亮! 
男的帥女的美, 每個都很fit, 打扮都很posh!
我們先在廣場吃個午餐, 喝個啤酒,


























去旁邊裝修中的Cathedral參觀,
參觀不用錢, 還不錯看!
入口旁邊有個小收票口,
我沒仔細看..以為是上塔樓的入口...
然後男人也隨便信我,
兩個花了8歐想說去看整個城市的景,
結果一穿過門就傻眼....花了8歐去看一幅叫做"神祕的小羊"的畫啊!!!
還有語音導覽介紹這幅畫...超級長的語音導覽,
我才懶得聽哩...整顆心只想出去晒太陽!
聽完一半我就先閃了...真是浪費錢啊我! 冏



























接著我們就散步到運河邊,
剛好看到boat trip就上了,
非常推薦boat trip給懶人 XD
40分鐘內就逛完城市的漂亮景點~
tour guide非常厲害, 同時用法語, 英語, 比利時當地類似Dutch的語言, 還有某歐洲語言(忘記了)介紹路過的景點~
因為太多語言...所以我分心了! 根本沒什麼在聽 XD
可整趟trip下來很愜意, 天氣又好, 所以我也不在乎導覽說啥了!
結束後我們想找間bar坐下喝啤酒晒太陽,
可在陽光下的bar都超客滿,
硬是挑了間wine bar...可是沒陽光, 超冷!
最後兩個去路邊小店買了幾罐啤酒坐在運河邊曬太陽喝酒~
啊...人生啊!
我覺得Ghent其實跟劍橋很像耶~
總之我愛它!! 大推薦給去Brussels觀光的人去一日遊,
或是住個週末也很棒!




































































我們呆到太陽下山就回Brussels了,
因為是最後一晚,
所以我們很認真的再去市中心一趟,








































這晚還是回到Brouse那邊找餐廳, 去間西班牙餐廳吃tapas,
因為我不餓...所以tapas正好,
可我覺得這家餐廳還OK...平價但東西普普~
回飯店路上就去拍一下city hall, 我買個巧克力, 最後一個整天就結束了~
我沒有去買Godiva的巧克力,
因為它現在到處都有啊~
我買它隔壁在轉角的巧克力,
很推薦他們的服務! 巧克力也很好吃~
我家男人當晚沒耐性的直嚷嚷他對巧克力沒興趣,
結果第二天馬上心虛的問可不可以吃一個 XD












































最後一天...
我們非常~懶散,
在飯店呆到11點多才出門..
今天走EU景點,
飯店附近就是EU Parliament,
原本有開放參觀, 但現在只開放團體參觀,
個人的取消了...don't know why,
看完Parliament整個開啓男人對EU的興趣,
想要找到新聞裡頭常看到的EU總部...
最後是找到間有點像的, 可也搞不清處到底是不是,
然後又莫名奇妙的走到top 10裡頭有出現的公園,
還路過了兩個博物館...嗯...兩個就在正對面 XD
就醬...景點好像也快收集完哩! 哈哈












































去搭火車前兩個趕快去市中心買啤酒,
很多事情啊...能不要趕在最後一天就不要, 搞得很忙!
搞定一切後就去Midi吃個簡單午餐跟搭Euro star,
喔...請注意! Euro star在Midi這站是沒有duty free的! 沒有~
當年巴黎北站還有些小店, Midi是零!
還很幸運遇到部份員工罷工...車上沒提供餐點服務,
想買個水都不行啊!!!
再來就是我漫長的回家旅程...雖說6點多就回到男人住處,
可我畢竟還是得開個兩個半鐘頭車回家, 小累!

整個long weekend break非常充實跟愉快!
吃了很多法式美食跟喝了很多好喝啤酒~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