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pril 2009

wonderful weekend-Cambridge

到處開滿花..我愛英國春天
結束一週漫長的課程,
星期五課程一結束,
馬上前往Sam家Haverhill(Cambridge附近的小鎮)過週末,
從Coventry搭火車到Cambridge要三個小時,
到的時候都半夜了,
星期六早上,
跟Sam's dad問了問劍橋旅遊資訊,
兩人初次拜訪劍橋去了,
哈..沒錯,
連Sam也是第一次去sight seeing,
先把車停在Cambridge市郊的停車場,
再搭公車去city centre,
來回£2.2, 還挺OK的價錢!
一到達Cambridge,
第一件事情就是..吃午餐!!
我們到Slug & Lettuce,
我點了個類墨西哥菜,
挺好吃的, 又很清爽~
接著就到附近走走..先路過了King's college,
King's college
還有Mathmetical bridge,
這座橋有名的是沒有用任何的螺絲建造的,
不過..事實上,
它是有用螺絲的,
不過它的架構還是很特別,
Mathematics bridge
接著走到King's college的另外一面,
本來想進去走走,
不過價錢也太貴了點,
一個人要£5,
King's college入口 收費一人5鎊
所以兩個就跑去隔壁便宜些的Clare college,
小而巧的一個college,
價錢是King's college的五折!
也可以偷看到King's college喔!哈
Clare college
散步走出Clare college後,
剛好走到橋邊被問到要不要坐punting,
這可是我到Cambridge "Things must do"單子裡頭的第一名,
一定要啊...
可劍橋真的很商業化,
punting也是不便宜...兩個人£30!
如果有更多人一起坐的話會便宜些,
一個人£10吧!
L1110413.JPG
punting真的很讚!!
船伕會順便介紹沿途的景色,
而且這也是最方便的方法遊覽Cambridge,
沿途看到很多人坐在草原上頭晒太陽, 看書...
超棒..
有些古老建築還是是學生的宿舍,
住在裡頭的Fu應該很妙吧!
圖書館裡頭藏書也很厲害,
還有牛頓的手稿跟小熊維尼的原稿,
(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有機會也想去看看!
整間學校就是給他五顆星的"美"啊!!!
連Sam都說,
在這邊應該沒辦法專心唸書,
因為景色太美了~~~
L1110405.JPG
L1110401.JPG
不過古色古香的小鎮,
逛個半天其實也就差不多了,
因為Cambridge也真的很貴,
每間學院都要收一次錢,
整個學校有31個學院,
逛完都破產了吧! 哈
這天回家以後跟Sam家人一起吃晚餐,
Sam老爸還挺風趣的,
媽媽走溫柔路線,
很nice的一家人!!
然後跑去他朋友家喝個酒,
看個007 量子危機....
ㄟ...因為喝酒加上旅遊有點疲倦,
並沒有看得很懂整片在幹嘛...
這美好的一天就到這邊結束了!!

1 comment:

I-Han said...

007 Quantum Of Solace,就算你很清醒+精神很好,搞不好與看不懂哩!!!(我是說我...英文太爛+沒字幕害我看不懂,雖然說他好像是動作片,所以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我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