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pril 2009

咳咳...鄭重聲明

似乎我不應該把唸碩士辛苦的一面隱藏起來啦!!
朋友說...整個感受不到我在這邊唸書的痛苦, 哈,
一定要說說...除了玩樂以外,
在這邊也是累的...
先說說WMG作業的份量,
一年要修9個學分,
保險起見,
我修了10個,
每一門課上課上整整一星期,
作業要寫個4000字左右,
如果用double space的話,
大概就是個10幾,20頁吧..
字數也就算了,
內容真的很難擠!!!
一定要看很多書, 期刊...
才能靠我那破破的英文writing寫出勉強破關的作業....
所以啊....我的放假天,
基本上應該是要拿來寫作業的!!
上課的時候也是一整個累,
從早上9點到晚上6點,
有些課程還穿插小組討論,
有時候上課已經上到昏昏欲睡,
突然間說來個10分鐘討論,
之後要報告...
這...真的很累!!

再說說論文,
我們WMG從一開學,
一開學喔...就要靠自己寫proposal找老師,
最好是剛開學就知道要怎麼寫proposal!!!!
有時候還要搶...就跟台灣差不多吧!
WMG的論文聽說要寫個20,000字左右,
寫作業的進度看老師,
我的supervisor整個就是採取放任制度,
整個隨便我,
哎...可我個性就是懶洋洋啊~~~
自從回到學生生活以後,
整個人進度就超緩慢的!!!
所以...我動作超慢的,
而且我又是自訂題目,
結果自己書越看越迷糊...越想越多!
還有研究方法啊...
整個也是要靠自己摸索,
說實在話,
來念這個碩士,
整個就是付錢來逼自己唸書,
自己去圖書館找東西寫作業,
自己去找資料看怎麼寫論文,
case study,問卷對象自己找....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很容易大卡住!!!!
而且英文閱讀速度超慢搭我~~~~
又很容易分心(這是重點!!)
ㄟ...還有讓我心裡很不平衡的一點,
幾乎所有其他的department,
都是到了term3才被人威脅要寫論文,
為什麼WMG從學年一開始就被狂威脅啊~~~~
而且,
MMG是我打聽到目前,
唯一一個需要口試的department,
去....不開心!!!!!
好,
聲明結束,
請大家記得,
我在這邊也是辛苦唸書的!!!
在更鄭重聲明一點...
可是我最認真唸書的一年哩!!!!
(準備考試年不算)

2 comments:

Jessica said...

不公平,我的PMA都是5000起跳...QQ

Jennifer Liao said...

同學,
選系很重要 XD
我都是"最多"5000字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