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pril 2009

雜記

最近對於留學這檔事迷惘了起來,
寫作業寫到瘋了吧!
來這半年多,
總歸一下自己的得與失吧!
關於語言學習方面,
英文的listening進步最多,
因為常常聽英文,
不管是上課還是平常跟朋友相處,
再來就是reading,
寫作業整天都在看書跟journal,
academic的reading是進步不少,
可看起小說,雜誌來,
還是有點辛苦,
因為口語化的英文並沒有看這麼多.
speaking也有進步些,
可是重點在於自己要勇敢講,
我還挺敢說的啦,
只是不一定正確! 哈
至於writing...
雖說已經寫了6份4000多字的作業,
可因為沒人幫忙訂正,
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寫的怎樣...

關於專業知識..
個人覺得,
大人是對的!!
工作學的一定比學校教的多,
目前在學校學的東西,
感覺只是讓我更了解工作方式的理論,
其實如果認真念,
應該可以學到些東西,
可我就不是認真唸書路線的人...

個人覺得收穫最大的,
就是增廣見聞吧!!
在這邊遇到各個不同國家的人,
看到了不同的文化以及生活態度,
嘗試了不同的食物,
看到了不同於台灣,
不同於美國的一切,
這是讓我覺得來了很值得的重點!!

哈 當然,
我這趟還有個最大的收穫,
認識了山姆這傢伙啊!!

On the other hand (寫作業寫到中毒)...
一出門就遇到經濟不景氣,
現在在英國找工作難度超高,
看了一些台灣人在英國找工作的blog,
在景氣不錯的時候都難成這樣,
這...是要我在這個時機怎辦啊!?
雖說回台灣以後是不用擔心工作,
哎...
可是...
我想在這邊找工作啊!!!
弄到最近,
心情就很煩...
我也會想念台灣的家人跟朋友,
可又想賴在英國不走,
每當朋友們很熱情的問我什麼時候回去...
我...其實不知道答案,
到了倒數這幾個月,
煩惱越來越多....
功課,論文,工作....人生啊.....

2 comments:

Cherrybaby said...

北鼻~妳想想,
如果妳在這種景氣工作個四年也不能去英國啊,
這樣有好點嗎~XD

所以能不能留在英國工作,就盡量試試囉~^ ^

至於妳要什麼時候回來喔,被問到這種問題,
妳就跟他說“你管太多囉“。XD

別想太多,先規劃旅遊行程比較實際吧。XD

Jennifer Liao said...

寶貝...
哈,不管怎樣,
畢業以後一定會回去探親的!!
妳說的也對..可我最近就是很容易講太多,
不過看到妳的留言,
加上跟Lit.S還有山姆聊了一下,
心情有好點了 :)
啊...很想妳哩~~~~
預計回去的時候應該接近中秋節!!
來烤肉吧!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