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April 2008

見識到學術界的執著啦

我的留學之路又往前邁進一大步了,
雖然說已經拿到兩間學校的offer,
但是都是conditional(條件式) offer,
條件都是IELTS的成績要再高一點, 以及趕緊補上校方推薦信!
因為教授之前不在台灣, 推薦信一直沒搞定,
最近他終於回國了, 今天趕緊去找他簽名搞定一切,
也讓我深深體會到學術界的執著!
說實話...我跟教授並不熟 ^^"
他願意幫我這個忙, 我真的超級無敵感激的!!
不過....當他看到信件內容以後(個人事先準備好的推薦信草稿),
開始執著於title, 很想確定我想要寄給誰, 
說實話...我申請了八間學校, 我不知道各校代表是誰耶,
而且...這推薦信也是一份多用啊~ 
接著老師開始了解起我的個人背景..這也是應該的啦, 
要不幾年沒連絡, 以前也不熟, 哪掰的出文情並茂的推薦信啊,
不過老師超有誠意的, 
可能覺得我推薦信寫的很爛吧, 自己從頭開始重新寫了一份, 
中間還不斷詢問我"為何想去唸書?" "你念的管理是屬於哪一種?"
超認真的幫我寫推薦信....
這樣.....就過了一個小時.....
最後, 我就需要老師在信件的最後以及信封的封口簽名(這是申請英國的規矩)
老師再度展現了他的執著...
堅持一定要將信放進信封中, 再將信封口封住以後他才在上頭簽名,
唉...老師, 我這推薦信要掃描mail給一些學校的耶...
就一定得拆開的啊, 不懂為何要這麼堅持耶...
這就是學術界的執著!
最後的最後, 還是要感謝老師啦~人真的超nice的!

今天跟老師有段對話還挺妙的..
老師: ㄟ~你那時候是上我輸送那門課喔!?
我: 沒有耶....我沒上過你的課,呵呵... 我是修過你的專題啦! 嘿嘿...(整個很尷尬)
老師: 喔~你們那時候幾個人一組啊?
我: 我和我同學跟著一個學長
老師: 喔 那就三個人 (繼續專心打推薦信)
我(內心): 慘了慘了..我專題題目到底是什麼啊? 連學長名字都不知道耶..

好險老師沒再繼續這段對話了..他應該知道問太多專題的事只會更尷尬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