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August 2010

當導遊的第二個週末

IMG_0039.JPG
剛過的這個週末,
Warwick的香港朋友來訪,
說起我們認識的過程還挺妙的,
她是晚我一屆的WMG學生,
應該是用Warwick搜尋到我blog,
就這樣...我們開始連絡,
然後, 隔了一年, 我們終於見面了! 呵呵...
剛好她忙完dissertation, 就來Wales過個週末,
是個嬌小可愛的sweet girl,
可惜這週末Wales這邊天氣很妙,
星期六一下下雨, 一下出一點陽光, 整個就是讓人摸不透,
結果我們星期六就在Cardiff市中心走走,
也就是...逛街啦!
好險這女孩還挺喜歡逛街的~
IMG_0037.JPG
這天晚餐到Jamie's Italian吃,
雖說之前對這家評價不高,
但因為我朋友喜歡義大利菜,
我...對Cardiff餐廳也沒多熟, 哈,
所以就還是去Jamie's吃囉~
必須得說...義大利麵好吃是沒錯,
但總覺得以一餐吃下來要幾乎20鎊的價位,
還是不太對!
可我朋友點Grilled Welsh lamb,
超好吃!!!!
我是個對"羊"味超敏感的人,
就算人家跟我說完全沒有羊味,
我永遠都可以吃到,
可Jamie's的羊排真的吃不到羊味,
而且超級嫩!!! 大推薦!!!
下次我去應該就會直接點羊排吧!
這天晚餐還給我朋友招待,
真是不好意思~
星期天天氣好多了,
我們就去Cardiff Bay,
是的...我對這附近的景點就只知道這幾個啊~
我們到Bute Park去搭water taxi,
剛好遇到裡頭有辦活動...狗的活動,
IMG_0041.JPG
看到超多很酷的狗, 大貴賓, 鬥牛犬, 好帥!!
還有貓頭鷹展覽,
跟訓練員聊一聊就剛好遇到可以接觸貓頭鷹,
我舉了一下大隻的貓頭鷹, 很重,
還摸了一下, 超軟的,
訓練員說..大型的貓頭鷹可以輕易的殺死現場的狗兒們,
所以他們的展場必須離狗有一段距離,
我還挺相信他說的話...因為貓頭鷹都一直盯著狗看啊!!
IMG_0047.JPG
接著就搭船前往去過很多次的Cardiff Bay,
不過這次也有看到些新東西啦,
第一次踏進紅色那棟建築,
以前是個船運公司,
裡頭目前改成Cardiff harbour相關歷史的博物館,
還有展覽室, 跟影片放映室,
IMG_0051.JPG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放映機壞掉,
展覽也遇到兩個展的交換, 沒得看,
不過第一次踏進去, 還挺新鮮的,
IMG_0055.JPG
也第一次踏進去Norway church,
之前路過都只是走過而已,
這次剛好有boutique market, 去走了一下,
二樓(1st floor)有照片的展覽,
然後去Cardiff bay tourist centre逛一下,
之前去沒注意到,
原來Cardiff bay底下有管線,
到了夏天的時候就會定期冒泡泡來促進水中的氧氣循環,
來維持生態平衡,
很厲害!
接著沿著Cardiff bay散步一下,
就提早吃個晚餐,
我們去Bayside Brasserie吃Sunday roast,
IMG_0058.JPG
餐廳服務很好, 東西也不錯吃, 可以看整個Cardiff Bay, 價位也挺實在的,
還挺推薦的~
我們兩個喝了一瓶house wine Rose,
回到家就睡意十足,
哈哈...我沒多久就上床睡覺,
準備迎接美好的星期一到來啦!
跟這香港女孩見面前本來還有點小擔心會沒話說,
結果相處的兩天兩個話說不停,
自己覺得已經是還不錯的朋友了, 哈哈...
希望她能在英國找到工作,
以後還有的是機會見面啊~
離題一下, 我這週末照片都用iphone照,
畫質還挺不錯的耶!!
不過用習慣廣角了,
用手機覺得超級窄, 但還是很滿意!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