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August 2010

當導遊的第一個週末

L1020024.JPG
上週末男人爸媽來威爾斯作客,
星期六帶他們走之前Ryan帶我們走的行程,
Brecon Beacon - Welsh whisky - Swansea - Mumble - 回家,
整趟行程還麻煩了男人他爸開車,
而且我對Brecon Beacon一點都不熟,
還要男人他爸用GPS自己找路,
哈哈...超不稱職的導遊啦~
到Brecon以後去遊客中心拿了國家公園的地圖跟景點,
就先在這小鎮走走,
這裡...就是個小鎮,
有cathedral, 步道, 還有castle ruined,
男人爸媽有說,
小鎮裡頭通常只有church,
有cathedral很稀奇, 通常只有city才會有cathedral的,
不過, 剛好這天有人舉行婚禮,
所以我們只有路過,
L1020004.JPG
接著不小心走錯路跑到森林小徑去,
L1020012.JPG
後來走回town centre的時候還看到個很有趣的東西,
在一棟房子上頭有個時空旅人(time traveller)的牌子,
是前屋主的創意,
他鄰居說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這個牌子停留了哩!
L1020016.JPG
接著就在國家公園裡頭往Welsh whisky酒廠前進,
中間路徑跟上次Ryan帶我們走的一模一樣,
我剛好可以補照片, 哈!
上次來Whiky酒廠的時候,
已經來不及最後一場tour,
這次有趕上,
看了怎麼製酒什麼的,
重點就是要最後的tasting,
可以選擇兩杯酒或是一個小酒瓶,
大家都覺得Welsh whisky不錯喝,
最後男人爸媽買了一瓶奶酒, 很像Bailey's,
還有買了瓶whisky,
但我怎樣就是不喜歡whisky,
如果配上ginger ale我還喝, 喝純的我不行~
L1020038.JPG
導覽結束後本來想去看瀑布,
結果在關門的那分鐘到達,
L1020045.JPG
就往Mumbles去吃晚餐啦!
沒想到Mumbles餐廳超級熱門,
我們想去的都被預約一空,
最後去一家連鎖的pub餐廳Salt吃,
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但就不是走精緻路線的那種~
最後, 再辛苦男人老爸整路開回家來,
不過走motorway還挺快的,
一個多鐘頭就能從Mumbles回到Newport,
是個充實的一天啊~
星期天就走附近,
然後...又是去Cardiff Bay, 哈哈哈...
而且男人爸媽對於走遠去看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
剛好有個古董車的展覽,
L1020061.JPG
我們就走走逛逛一下,
喝個威爾斯啤酒Brain,
吃個晚餐,
他們就得準備回家了,
畢竟, 就算自己開車也是要花個4,5個鐘頭啊!
男人爸媽一直說他們很enjoy這個週末,
但我覺得男人他爸整個就是有累到 XD,
今天還收到男人他媽寄來的感謝卡,
哎呀, 禮數也太周到了吧!

2 comments:

Yi Ning said...

我去年去Host Family的時候他們也帶我去看骨董車展,還蠻神奇的,老骨董都還能開在車上跑。不知道這種展是不是在英國很流行?:P

Jennifer Liao said...

應該是, 連二次世界大戰的飛機都還可以拿來天上飛, 英國人真的是靠歷史賺錢的!